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

話說當年:JUPAS放榜


       201389日為今年的大學聯招(JUPAS)放榜日。久違了的JUPAS,因著妹妹是本年度的DSE考生之故,使我們與它重新扯上短暫的關係,亦在這段時間挑動我們緊張的神經。    
 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
      Jupas這機制,年復一年,每年也有無數的人在大學聯招中浮浮沉沉,現在,更成了大部分學子的人生必經階段之一。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5年前8月,我也曾面對過放榜前後的緊張刺激,記得那時經歷過1st roundClearing round1st round 是入了band C (9)的結果,是教院的科目;之後再透過appeal A-LEVEL成績,升了Grade之後再選了回本身所選的結果。

       說起5年前,使我不得不去追憶當年……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  5年前,我和同屆的同學仍是個中學生,雖說是個歷經會考洗禮的學子,然而仍像長不透的孩子,上課時,閒來也會頂老師的嘴,不時笑某個教中化的老師「不備課」、「沒有半點墨水」、「胡說八道」,又會在上課時分睡覺、吃東西等,亦會選擇性上課 (那時時常聽到一句:「我今天下午才回校,費事上某UE老師的堂浪費時間﹗」),這些行為,也是體現出一個沒多成熟的少年之舉動。
 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
       雖說,時常聽到同學們抱怨,怨應試的日子好苦,怨那2年的預科時期好像中日抗戰一樣打持久戰,總之時常也會聽到他們的唉哼嘆息;但這種日子,其實也倒令人懷念,懷念那種非苦而甘的感覺,人心也在此時顯得單純起來。
 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
         回想起當年,真有著說不盡的唏噓。5年,雖不是一個很長的時間,可是,這5年我已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變幻,有點覺得,自己的往事好像不屬於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