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一發不可收拾的林慧思事件

林慧思風波已變成了一個膨脹得快要爆的氣球,但這個氣球何時會爆炸?可能,它只會變大而不會爆。

這風波由「粗口罵警」演變到今時今日的地步,期間有特首出來為警隊撐腰,並要教育局就此事提交報告;而且,今次事件竟嚴重得要交由重案組調查,甚至引起警隊想就辱警罪立法而作重新討論,又有報章(大公報)為此而舉行內部論壇討論。

其 實,在今次事件中,雖然林慧思當街講粗口罵警有不當之處,但事件發件到如此地步,難免也會同情她。一個小市民,竟使到特首、整個警隊、建制派人士高調譴 責,甚至是要重新討論辱警罪立法,連日來被人精神上逼迫,真是好可悲。若然不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,我真的會以為林慧思是個大惡人或是犯了什麼滔天的罪行, 打趣地說,隨時可能連打劫銀行的大盜也不會連日被人指斥。今次事件,動輒挑起整個政治機制「批鬥」小市民。真想說一句,特首眼下有許多正經事要處理,而且 面對如此多政治危機,或管治班子問題,為何還要在為事件火上加油?

拋開什麼「前線警員多年秉持POE MODE,在執勤時死忍爛忍」等問題,說句老實話,是不是因著林慧思事件,從今以後就能杜絕一切所謂罵警的事?是不是要就今次事件,向市民來個下馬威,並 要作一些「辱罵警員」作出指引?若然真的就事件而立法,我真的有點驚,如果萬一不小心,生氣得過了火候,再加上我有某些非偏建制派的政治取向時,在執勤警 察面前生氣得說了一句粗口,會不會隨時被人拉上警察局問話,關我一天半天,或被人秋後算帳?

不過,題外話,如果我是林小姐,定會感到不枉此生,因為,在自己的一生中有如此難忘的經歷,而且能引發出如此複雜的問題:先是被引起兩陣的集會對峙,再而有特首介入要教育局交報告,現在更搞出要重新討論辱警罪立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