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類固醇後記(二)

        本以為,今次覆診能聽候「佳音」 - 減藥,誰料,類固醇的份量非但沒有減少(依舊是1.5粒),而且還另加了那名為甲氨喋呤(Methotrexate)的份量,而葉酸也加了1粒。我望穿秋 水,等著那不用服食類固醇的日子。結果,等了又等,真是有點擔心要等到世界末日的那天。到底幾時才能不用再服食類固醇?

      我服食類固醇的日數漸多,覺得自己猶如掛著一個計時炸彈,不,我也不知道應如何形容這種感覺。例如,因為服食類固醇會變肥和水腫,故此,我每天也會限制我的 飲食,務求減慢變肥的速度;但真是好難受,什麼也不敢吃,吃正餐也要盡量少油少脂肪,好像別人減肥一樣.....晚上與朋友聚會時,又或因工作應酬(又酒 又肉又油),真是吃完一頓也心慌慌。總之我就不懂形容這種感覺吧。

     也許,這種感覺就是坐監的感覺。

     有朋友說:「你不擔心服後有其他症狀如失眠、免疫力減低、高血壓、糖尿等,究竟是驚變肥!?」試想想,如果自己的食慾不斷增加,而無法控制自己的食量的感覺,每星期看著自己肥幾磅,就真的非常恐怖了。

    這個身體,最好在我轉行的時候回復正常,若不夠健康,我怎去搏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