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奧地利與丹麥之行 - 飲食篇

          經常聽別人說:「去歐洲,唔帶夠3、5、7萬,咁真係要餐餐捱麵包。」
  
   讓人著迷的Goulash soup (熊布倫宮內的餐廳)
         講到「捱麵包」,我就真是要為此澄清澄清。今次的旅程中,不計機票的話,我用了8000元,而且並無餐餐「捱麵包」。說實話,在未去之先,我也非常擔心自的儲備不足,為此,我自備了一些即食麵、即沖麥皮;不過,在差不多14天的行程中,我只吃了大約5-6餐。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其實,在飲食方面,我也沒有什秘訣,也是「行到邊食到邊」。



早餐:

在薩爾斯堡 (Salzburg)時,我們會在hostel吃,因為hostel的自助早餐只需3.5 euro (很飽的);而在維也納的westbahnhof時,則吃即沖麥片、即食麵等。不過,在丹麥就恐怖些,我大抵記得hostel的早餐是59 dkk (即82.7港元);所以,在丹麥時所吃的早餐,我們就真的吃麵包與水果(橙/蘋果)。 我記得所吃過最貴的早餐是在維也納機場 (那天清晨6時已在機場,並準備去丹麥)裡吃;那時,由於肚餓作祟,使我胡亂地點自己想吃的東西,於是,我隨意點了2隻蛋、數條腸、2個蕃茄 (當然,人家是有名字的,但我不記得) ,誰知,去排隊結帳時,弄出10.8 euro,那時真是想走也走不到。這是整個行程中最貴的早餐,但也是唯一一次 (1次真的夠了)。


午餐:
IMG_3627
隨便點的餐
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來說,我們多在街外吃,每餐也是3.5 euro 至 7、8.5 euro內 (在奧地利時)。其實,真的不用「餐餐食大餐」,在地鐵中,也有一些小型餐廳,吃個(卡邦尼)意粉便ok了。



有天早上,我們去熊布倫宮參觀,之後在該餐廳 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,我隨意點了個餐,但忘記是什麼名字了;另外,我們經常點Goulash soup,不知怎的,總是很喜歡吃它的味道。至於在丹麥,我們也不敢亂花錢,因為太貴了,但在Nyhvan的露天餐廳中點了一個99 dkk的 meat ball , potato,結果飽了一整天。記得在丹麥最後一天,我只剩下20 dkk,由於太肚餓的緣故,使我把最後的20 dkk花掉,在哥本哈根的機場內買個牛角包果腹。
Goulash soup (Hallstatt中一間露天餐廳) 








吃不完的大pizza,總值6 euro






  
 
丹麥的Meat ball + potato 餐(99 dkk),圖中右上方為蘋果汁(25 dkk)




晚餐方面:

至於晚餐呢,就較為參差,相較午餐的話,晚餐可能對部分人來說就遜了一點,但所花的洗費,最貴也沒超過6 euro。吃了什麼?在維也納時,主要吃了上面提及的卡邦尼意粉,另外,去一間叫 Mr. Lee的地方吃西炒飯,2.5 euro 而已。此外,我們當然還吃過維也納的炸豬排,但我忘了該實際的價錢,因為我們在普通的小餐廳點的,大抵好像3-4 euro左右,除此之外,我時常點薯條 (歐洲人的份量是很多的),也只是2 euro。

 
Westbahnhof (站)內Paolo's的卡邦尼意粉

         在Salzburg,我們不是在hostel吃便是外出用膳,最貴的一餐是在 hostel吃的,約 6 euro ,是個大pizza,基本上2個人平分來吃也無問題 (即3 euro 成交)。


BBQ  burger + beer
       有天就吃一個名為BBQ  Burger,再配一枝啤酒,也不過5.5 euro。說起啤酒,在今次的旅程中,我真是無酒不歡,在頭一星期,我時常飲啤酒,好像啤酒餸飯一樣。如果不是發生了不小心酒後服藥事件,我真的會天天飲 (不喝酒就讓人「周身唔聚財」)。

其實,大部分時間也吃得非常簡單。有次,Hostel的廚師病了,我們決定下出買點吃,並回Hostel煮,結果,我花了2.5 euro 買了一個雜菜.......並用水「淥」熟 (好難食),再吃一個麥片。

維也納炸豬排(Wiener Schnitzel)



奧地利品牌的啤酒


圖為燒雞飯 (燒雞:3.9 euro , 飯:2 euro) 






Mr. Lee的西炒飯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