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奧地利與丹麥之行 - 飛機篇

回港後,心裡總是放不下在奧地利、丹麥的日子,很想再去一回。

今篇暫不寫流浪中的經歷,反而先想寫飛機篇。

今次我坐長榮(Eva Air) 的機,這因為該公司於早前推出特價優惠。記得,連帶保險的話,我只花了港幣6701元正。而由奧地利去丹麥呢,則坐Austrian airlines 轄下的Tyrolean Airways, 這張機票也很便宜,港幣約1023元正。


先說說Eva。外界對這公司的機之評價,一向也頗為正面,而整體來說,今次的旅程也相當安全;不過,我對這公司的機有小小意見。先說它的座位:由於它 的座位較小,可能較適合亞洲人吧,故此,由泰國到奧地利那一程,真是非常擠迫;因為,由泰國回去奧地利的大多數是外國人,而坐我旁邊的也是身型健碩、魁梧 的外國男人,單是他們的手臂已佔了1.5個手柄;要是你坐在4人座位,情況必定會更為之糟。

此外,還有一件讓我感受很深的事,就是……機上洋溢著陣陣廁所傳來的芬芳。說起真是有點怕,因為由台灣到泰國,泰國到奧地利也好,或是由奧地利到泰國,泰國到台灣也好,都是這麼「芬芳」;起 初,真是有點擔心和驚懼,驚自己能否煞的住,幸運地,我們人體真是非常奧妙,因為,我們的嗅覺是會隨著時間而適應,就是這樣,不知在幾小時之後,我已聞不 到那種氣味了。

說到這裡,我又想起一件讓我非常慚愧的事 (背景:我的普通話能力極為低下,說得很難聽) ......
當一位空姐推著餐車,走到我旁邊問我選什麼餐的時候,我以一些極難聽的普通話回應她,她聽不懂,並看看我手上的書本 (一定是懷疑為何一個擁有華人樣子的人不肯說普通話/國語),我抓抓頭,樣子顯得有點傻氣,很是尷尬的對她說:「我的普通話不太好.…..」;她隨即展示了一個較為燦爛的笑容,並轉了說英語,整個尷尬的局面就被她打破了,我也因而鬆了一口氣 (回港後,我會為普通話作出最大努力的了)。

至於Tyrolean Airways呢,我就沒有什麼意見,不過,它如不少廉航一樣:安全著陸時,機上的乘客便會拍手歡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