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

低技術抽血篇

         覆診時,交上了惡運,被迫要做一些「人人有份,永不落空」的白老鼠。據了解,是那個「大粒」醫生的好事 (地獄醫院 日間醫療中心5樓5號房),並要把白老鼠的血液送去研究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 過程簡單得很:到518號房,找個位置坐下來,遞出你的手,讓醫護人員抽幾筒血便可。

         想得太美,事實並不如此。那個呆呆的女護士在我右手上找一個位置,以便抽血,誰知, 那見鬼的「大粒」醫生竟二話不說地衝進來,對呆護士說幾句鬼話,女護士既慌又喜,猶似看到偶像一樣,心亂如痳;結果,受罪的是我,因為,她把已插入的針再 擠深一點,事後,我看到那個針口不只是一個針孔般簡單,而且還出現了一道足足7毫米的瘀痕,嗚呼!第一次的抽血:證實失敗。

         於是,她再找一個位置,那個位置是一般抽血員所選的位置。結果,她仍然失敗,受罪的 仍然是我。無任何血液被抽出來。看到她又準備向下一個無辜的位置下手,我忍不住對她說:「要是抽不到呢,那便不要做這研究,好嗎?」她說:「我替你找個有 經驗人士來。」這個爛研究,都怪那個大粒醫生的好事。

       最後,終於有一位有經驗的人士來抽血了。她稍看一眼,二話不說地替我抽血,成功了,血被抽出來。

後記:   事後,有從事有關專業的朋友告訴我:那個呆姑娘是不應抽那個位置,因為是筋來的,而且,再插入的部分是肌肉。她不明白,為什麼一個受專業訓練的人會選擇這個位置。其實,這間醫院..常常出現這些情況。當那些人亂抽一通後,還會對你展示一個莫名其妙的表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