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做工的抉擇

       做工的抉擇,就是站在灰色地帶上看黑白。

       先前出來跑,不分晝夜地工作,可謂「日以繼夜,夜以繼日」;有人說先前的行業是「有開工,冇收工」,正因如此,身邊有許多人不時也會苦口婆心對我說:「拜託你找另一個行業好了。」

      因著身體問題,即本身所患的病,害得我無法出來跑。好了,現在找一份較靜態的,而且又能做政策、時事性質的工作,身體比先前更差﹗呀﹗現在做這份工呢,明明就是身體健康急降,但又沒有人「說三道四」,又沒有人叫你轉工......根本就是源於一種偏見。

      上次,某工運老前輩還對我說:「你這個人冇嘢叻,最叻就是『飲得』﹗」當時,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回應他好了。他補充,好酒能使人容易混熟起來,正如我這個煩人角色一樣 --- 要學習與工會打交道。

     做人難,做工更難,難在於抉擇。告訴你,我的身體其實是不太適宜喝酒,但因著我「百杯不醉」 (非千杯不醉),故被認為「飲得」,而且更要用作交流之用。那麼,我又應不應該去作另一個抉擇?我深信,我應該任由這個念頭長埋塵土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