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

醉酒


        我對酒,有一種擺脫不掉的痴戀。基本上,我的靈魂依附在酒中,或說,我的命與酒相連。酒能迷倒世人,千世萬代亦如此,甚至,更有人為它付上生命。只因,酒能使人寄存於現實與虛幻之間,酒不單讓人思路暫緩,更使人麻醉在一個不知名的時空間。

       此刻,你只會想著自己的意識是比任何人更清醒,享受著那種所謂的虛榮感,覺得自己就像世界之王。

      酒後的我被體內的烈火燃燒著,在車子猛烈搖動下,瘋狂地劇轉,舌頭的兩側不斷地分泌出帶甜的口水,胃中存著一股恐怖的推動力。那刻,我知道自己快要嘔吐,但我以極大的意志忍了整個小時。

      回家後,可能是環境與氣氛,稍放鬆下來,胃部的酸物已耐不住性子,終於奪門而出。嘔吐,我想沒有人會覺得好受,酸物嗆在喉與鼻之間,但胃子卻不停鞭著那些物質,催促它們從口中滾出;感官上非常刺激,甚至連廁坑內的傳出陣陣濃烈的氣味,使你無法完全醉掉。

        到最後,可能是餘波未了,那些經練淨的酒精,便會隨之而出,苦澀得讓你想起過往的苦味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,醉酒的後果並不好受,說到底,真的有點自找。但我相信這是嗜酒之人最想達到的滋味與境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