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

暗戀這回事


         昨天,與同事及上司談到閱讀這回事,他們認為:兒時看過某本書,長大後再看同一本書,感覺盡不相同,且有不同的見解。這使我想到:不單是閱讀,其實在任何的情況也能看到這合現象,尤其是暗戀這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 從前,年少無知,不明愛情為何物,不但不明白它的形式,甚至連遇到一個暗戀對象,也竟似做了虧心事,只能遠遠地看,就好似看蓮花一樣。有時,明明是想看到那個「在水一方的伊人」,但卻又不斷以各種理由去推說,岔開這種奇怪的意念,當別人問你:「你到底是不是愛上那個人呢?」你也可以二話不說地答:「不! 我沒有,誰會喜歡那種人!」這就是年少時的我,對愛情的一種反應。

      現在,即使遇上了同一個問題,又暗暗地喜歡了誰家的人 (心裡說:「真煩人,又要墮入那讓人萬劫不復的深淵中」),也會獨自應承認,至少,你不會去逃避這種感覺;甚至,當別人問到的時候,你也能坦然無懼的告訴他人,並說一句:「我就是愛上了他,那又如何?要取笑的,悉隨尊便。」我就是要這般瀟洒,瀟洒的承認一切,這是我的感受,哈哈!

     其實,也是無緣無故想到這個問題而,想抒發一下感受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