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

一個星期又過去 - 鞋王案又要CLOSE FILE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,鞋王與三奶案將在本星期三結案陳詞,但我們的職責也正式終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連日來,也許我與鞋王沒什麼緣,我只見他一個上午,接下來的,都是聽「三奶」作供,不知怎的,看到三奶的眼神非常黯然,竟感覺她是有她的苦衷.......可是,我是上庭聽口供,而家不是去辨別誰對誰錯,我的職責也不是辨別對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正正就是連日來,每天不是聽5個多小時的作供,便是追蹤有關人士的行蹤,使我有點新的看法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間的事也不外如此,豪門總是存在著這些問題,有時,我們會想:這些富戶真是醜惡,以為有錢便真的是使得鬼推磨,以為是可以隻手遮天﹑又或者可以胡天胡帝。是的,我們打開新聞紙,時時也會看到這些東西,是不足為奇。但是,有沒有想過,這個就是一個必然的現象 -- 一個供, 一個求,大家互惠互利,其實,經濟上的買賣都是如此,只不過,我們再滲透一些道德價值去反思,就會覺得這是件污穢不堪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,怎地也看化了,有什麼醜惡不醜惡,這只是一個富豪找下台階和抓回面子的爛舉動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