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

夢:死亡

我造了一個夢,那個夢是關於死亡。

在夢中,我被判了死刑,死前要被人縫上半邊眼,再等待被烈火吞噬;我大抵記得自己一共要受3次火刑才能真正被燒死,在頭2次火刑後,我也能回到家中,並等待最後一次的刑罰,亦即意味著真正的死亡。

等後最終刑罰前,我與家人談起來,那時,大家沒有特別的感覺,但一說到某個話題 -- 「夾時間」之類;那刻,我恍然大悟,才對家人說:「不用與我夾了,我以後也不會再在世上,之後的事,我也不會再知道。」

那一刻,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個將逝的人,並且意識到:我以後也不會再見到他們,就在那一刻,我哭了,我的家人也哭。

之後,我爬上床,小睡一會,到醒來的時候,天色告訴我:現在約晚上7時多。再看看鐘,我要上路了,回到那個刑場受燒,於是,我緩緩下床,想著往後的事。

這個夢完結了,於是我醒來,發覺自己原來是做夢。醒來的那刻,我發覺自己在哭。其實,我並非為了將要被火燒死或是受酷刑而哭,因為,我在夢中並不因此而懼怕,最讓我害怕與傷感的是:永遠的離別,一種被迫接受的分離。那一刻,竟覺得非常迫真。

其實,即使我長到這麼大,也無法接受死亡,它把一個活生生的人吞沒,讓那個人消失於世上,幾曾,你聽到他的聲音,可能在前一天,或可能在前一秒;然而,此刻他卻消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