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新增《病中記集》

          《病中記集》並非我個人的事例,而是從身旁的人之遭遇。從他們的身上,我聽不到哀哭聲,只見到那燒不盡的烈火。有時,我們看到社會上的事光怪陸離,有 人為了雞毛蒜皮的事,動輒便了結生命;有人為了一些普通的事情,竟可以自我閉關,不肯面對現實,漠視身邊一切的人與事,甚至作出一些自殘的行為。相反,從 這些在病中或身體殘缺的人當中,所看到的是:剛毅與堅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有人會說:「你這說法是非常不公允,尤其是我們這些新一代青少年。我們所面對的困難,比我們的長輩多,社會問題愈益嚴重,較我們如何處之泰然﹑安然面對呢?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  我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「80後」,他們的困難豈非也是我的困難,我也不能置身事外。但是,我們也得要在這潮流中站立,甚至是站穩住腳,試從別人 (帶病或殘缺的人)身上去體會經歷,體悟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